Wednesday, January 1, 2014

拜拜蛋糕 Pudding Cake



这款拜拜蛋糕,堪称牛奶布丁蛋糕或鸡蛋布丁蛋糕。。虽然里头并没有布丁,但是却被称为布丁蛋糕,可见它的蛋糕体是多么地细致棉密。。说起口感,它比戚风蛋糕湿润,但比相思蛋糕firm(应该翻译成坚挺?)。。总之,真的很好吃耶!它真的是实至名归~不愧为戚风中的极品!

当蛋糕出炉时,长得圆圆的,真是可爱!我一直在想该怎么倒扣才可以保持它那圆圆的样子呢。。突然,我灵机一动!绑了两束筷子,让蛋糕架在筷子上,想说这样的话应该不会压到蛋糕了吧!觉得自己好聪明哦!

就在我认为问题已经解决了的当儿,我就去做自己的事情了。。万万没想到,当我满怀期待地想要将蛋糕拿出来时。。天啊~~~它竟然掉在网架上。。。扁了!呜呜。。好伤心呐~~还好它好吃得可以补偿我心灵上的伤痛。。

材料(蛋黄糊):
鲜奶          70g
粟米油       40g
低粉          100g
蛋黄          4个

材料(蛋白霜):
蛋白          4个
细糖          80g
塔塔粉       1/2 tsp

做法:

  1. 将鲜奶和粟米油混合,加热至约50度。
  2. 筛入低粉,拌匀就好(切勿过度搅拌)。
  3. 将蛋黄分次加入,混合至呈现缓缓滴落的面糊状。
  4. 蛋白打至中性发泡(湿性后期/干性初期)。
  5. 取1/3蛋白霜与蛋黄糊切拌均匀。
  6. 将面糊倒入其余蛋白霜,切拌均匀。
  7. 倒入一个8寸模,大力震几下,以震出大气泡。
  8. 放入已预热180度的烤箱中层,烤10分钟让其上色后,取出,在表面划'十'字。
  9. 再以160度继续烤30-35分钟。
  10. 将蛋糕取出,倒扣至凉。


自作聪明,以为自己很厉害,结果蛋糕还是被压扁了!

细致的蛋糕体。。虽然拍起来不细致,但是实物确实很细致。。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