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6, 2014

粉葛排骨汤 Kudzu Root with Pork Rib Soup

今早起床时,突然想喝粉葛汤。。
看看手机,九点多。。现在去菜市还可以买到不错的排骨。。
梳洗完毕后就去买材料了~
想不到的是,买粉葛付钱时,那位档口安娣吩咐我千万不要用削皮刀去皮,因为那样会削很深,会很浪费。安娣叫我用手剥,还教我放一些红枣和枸杞一起煮,那样汤就会很有味道了。

与超市相比,我比较喜欢逛传统菜市。原因无它,传统菜市比较有人情味,比较让我有家的感觉。在菜市逛,还可以学到很多知识或小撇步。尤其是老一辈的长辈们,他们都很乐意分享他们的煮食经验。这些,都是在冷冰冰的超市所学不到的。

买了材料,想想,粉葛,排骨,红枣和枸杞就可以煮出一锅好喝的汤吗?真的很怀疑。。于是,摇了一通电话给我娘。我说我想加红萝卜一起煮,我娘则叫我加一些玉竹和桂圆,那么,煮出来的汤就一定甜了。根本不用放红萝卜啦,什么的。

果然,这款粉葛排骨汤,真的很甜。用料简单,煮的时间不长,但味道却是一流!我喝了两碗都还想要再喝呢。。可是,还是留一些给屋友们,一起分享这美味吧!下次多煮一些便是了。。呵呵。。想想,这汤那么甜,下次拿来下个面也不错呢!

材料 (4人份):
粉葛             1块(手掌般大小)
排骨             4块
大红枣         5颗
玉竹             1小把
桂圆             5颗
枸杞             1小把
盐                 适量

做法:
  1. 粉葛去皮后,洗净,切小块。
  2. 排骨放入沸水中汆烫,取出后用清水洗净,再放入另一锅水中煮。
  3. 大红枣去核,与其他的材料洗净后放入锅中,以大火煮30分钟,再转小火继续煮约1个小时。
  4. 最后,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即可。
Ingredients (4 servings):
Kudzu root          1pc (palm-sized)
Pork rib               4pcs
Big red date         5nos
Yuzhu                  A grasp
Dried longan        5nos
Goji berries          A grasp
Salt                      Add to taste

Method:
  1. Peel off the skin of the kudzu root, then cut it into small chunks after rinsing.
  2. Blanch the pork rib, remove and rinse them with running water. Then, put them into another pot of water to cook.
  3. Remove the seed of red dates. Then, put them into the pot of water along with the other ingredients after rinsing. Boil the soup with high heat for 30 minutes followed by low heat for approximately one hour.
  4. Lastly, add some salt to taste. Ready to serv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