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4, 2014

槟城国家公园 Penang National Park

话说某一个星期六的夜晚,收到朋友的私信,问我要不要和她的男友和同事一起去jungle trekking,过后去看海?
当时的我还在做着功课,读了私信,开始犹豫了,到底去或不去好呢?
虽然说功课不是很赶,但毕竟还没完成到自己所设定的阶段嘛,哪里敢放自己出外跟朋友跑呢。。
结果,我还真的敢!呵呵。。
想说,来了槟城待了将近两个月了,都不曾跟朋友外出去explore一下,何不趁这个机会去看看。

第二天,一早就起身准备了。
朋友和男友来载我后,就出发去接另外一位朋友,丽萍了。
人都接齐后,我们就浩浩荡荡(其实也就那四人)地往目的地出发咯!

到达目的地,泊好车,走到入口处报名时,大约9点30分。
到槟城国家公园是不必还如入门票的,我们只需要到柜台填一些基本资料如姓名,电话,进入公园的时间等,就可以开始我们的jungle trekking之行了。

虽然这不是我第一次的jungle trekking,但却是我在槟城的第一次jungle trekking。
对我来说,是具有意义的,还是会感到兴奋的。
在入口处看到了这个告示牌,说到:‘If you get lucky, you will spot them inside the national park...’
我将照片看一看,我的天呐~真是开玩笑!这种也叫lucky啊?我才不要呢。
p/s:我是那种在中学课本看到‘没脚的’就会用一张小纸将那个图画粘起来;看报纸不小心看到‘没脚的’就会不敢碰那份报纸;刷手机看到‘没脚的’就会吓得飞手机;在脸书看到有人po‘没脚的’图片或影片就会hide那一则po文还有在心中暗骂po文者的人。
对不起,下面‘没脚的’图片我不能够放太大张,免得以后我自己给自己的文章吓倒。
这个大小已经是我的极限了,大家就将就地看吧。
槟城国家公园的入口处。。循例也要拍一拍。。
看过那些‘幸运’图片再开始进入国家公园,心里还真的会毛毛的。
一边走,一边提高醒觉,一眼观七,深怕会不会真的那么幸运飞一条‘没脚的’下来呢?
所以,一旦有什么风吹草动,就连枯叶掉落下来,我也会被吓到,立刻来个emergency brake!
我的那位新朋友,一直说:‘树叶罢了你也怕啊?’
呜呜。。大佬,老娘自认是很大胆的,但对于‘没脚的’,我还真的没辙。
要不准备随时emergency brake,万一一个不小心飞一条下来,我怕我跑不及呀!
还是小心为妙好~

一直走。。。
再走。。一直往Pantai Kerachut的方向前进!

还有1.0 公里就到海滩了。。
还有500米就到咯~
这一条桥,让我想起白雪公主里的小矮人要去找白雪公主时要经过的一条桥。。呵呵。。
来到Pantai Kerachut桥,我们终于到咯~
还好,一路都很平安,顺利地到达目的地。

桥的左边,就是这个,几乎干枯了的湖,叫作‘The Unique Lake’。
特别之湖有什么那么特别呢?就是它是由海水和淡水合成的湖。
如果湖没有干枯的话,湖水的上层是淡水,底层则是海水,因为淡水的density比海水还低。
桥的右边,则是海滩啦!
当我们到达海滩时,天气很好,天空很美,但就差一团厚厚的白云来点缀那漂亮的天空蓝。。
这里还备有小船,提供服务让游客们选择乘船离开这里。
当我看到这个时,我还心想:‘有关当局还真贴心,连药物都准备好给被水母蚻到的人。’
再仔细地读一遍,原来是要自己找草药来敷啦。。呵呵。。

在Pantai Kerachut这里还有一间小小的海龟博物馆。
在那里,可以看到小海龟,海龟标本还有有一个区域是专门用来培育海龟,让它们下蛋再等小海龟出来见见这个小世界。
很小,很可爱的小海龟!大概只有一个五十仙硬币的大小。
这个不大不小,我称它为中海龟吧!大约有一个普通比萨的大小。
这里围起来的沙地底下,就藏着52颗海龟蛋。都是海龟妈妈在10/4/2014下的哦。

休息完毕,是时候回去咯。
走到这些看似无止境的梯级,总让我想起我以前爬哥打京那巴鲁山那样。
不过,这个容易许多。。我也不敢说辛苦了。。呵呵。。

Penang National Park
Jalan Hassan Abbas, 11050 Teluk Bahang, Pulau Pinang, Malaysia.
Tel: 04-881 3500/ 04-551 3530
Fax: 04-881 2016
Email: tnpp@wildlife.gov.my
Website: www.wildlife.gov.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