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4, 2014

甜菜根ABC汤 Beetroot ABC Soup

今天在网上看到有一位网友分享她煮的甜菜根玉米汤。
一直以来知道甜菜根营养价值高,但我就是没吃过,家里也没煮过。
于是,今天就去买了甜菜根和其它的材料回来试一试煮汤。

煮出来的汤红红的,看起来有点像罗宋汤。
吃了一块甜菜根,发觉味道很‘土’!
纳闷着到底我们要不要将甜菜根一并吃下呢?
抑或好像喝粉葛汤那样,只喝汤,不吃粉葛呢?
结果,网友们告诉我说甜菜根用来煮汤后,它本身是没什么味道的。
可能是我煮得不够久,所以甜菜根的味道还没完全渗到汤里头,我才会吃到土味。

于是,我将汤再多煮半个小时。
咦!真的耶!甜菜根变得没有土味了,我可以将它们统统吃完。
真的啦,甜菜根那么有营养价值,丢了实在可惜。

看到屋友舀汤时,我顺便提醒她吃下那些甜菜根。
我说:‘那个红色的是甜菜根。’
屋友:‘不能吃的,是不是?’
还好有顺便提醒她,要不然她真的以为甜菜根不能吃的,丢了多浪费呀!
呵呵。。

材料(4人份):
鸡腿                       2个
甜菜根     1个
萝卜      1根
玉米      1根
马铃薯            2个
洋葱             1个
白胡椒粒    1tbsp(压碎)
盐       适量

做法:
  1. 鸡腿汆烫过水后,放入另一锅水里煮滚。
  2. 甜菜根,萝卜,马铃薯和洋葱去皮,切块;玉米切块。
  3. 将所有材料(除了盐)加入锅中,用大火煮半小时后转小火,继续煮2.5个小时。
  4. 最后,加入盐调味即可。

Ingredients(4 servings):
Chicken drumstick     2 pcs
Beetroot                      1 nos
Carrot                          1 nos
Corn                         1 nos
Potato                      2 nos
Onion                         1 nos
White pepper            1 tbsp(ground)
Salt                             Add to taste

Method:
  1. Blanch the chicken drumsticks, then, rinse them and put them into another pot of water.
  2. Remove the skin of beetroot, carrot, potatoes and onion, cut them into chunks; Cut the corn into chunks.
  3. Put all the ingredients (except salt) into the pot of water, cook for half an hour under high heat. Lower the heat and continue to cook for another 2.5 hours.
  4. Lastly, add some salt to taste. Ready to serve.

4 comments:

  1. 这个很有营养,不过每次当我看到汤是红色时,我就喝不下去了,我联想到“血”。我妈煮的,颜色简直变成了深紫色。你的还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当它是番茄汤不就可以了嘛。。我听说如果煮很久的话会变紫褐色,可能安娣煮的是老火汤吧~

      Delete
  2. 色、香、味俱全,我非常肯定妳以后将会是个入得厨房、出得厅堂的贤妻良母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谢谢轩宏妈你看得起我哦! 有点排写啦。。现在都还没有人要找我当贤妻良母啦。。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