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0, 2014

党参北芪红枣茶 Dangshen-Beiqi-Red Dates Tea


之前食物中毒,我告诉自己,好了就要去大快朵颐。
谁知道,才好了没多久,就无端端来个食物过敏。

话说父亲节前夕,我刚上完一个课程,就赶着回家,想说星期天好好地庆祝父亲节。
回到家已经晚上十点多了,嘴巴痒,就煮了一碗韩国辛拉面来吃。
谁知,吃完约半个小时,觉得脸和头皮怎么那么痒。
不管不管。。到最后,实在是受不了了,就跑去照镜子。
一看!我的妈呀~怎么那么多红疹,还浮起来。

三更半夜地,不能摇醒我爹娘,我就跑去摇醒我姐。
她看到我的脸那样,也怕了。
但她除了叫我去洗脸,也不能做什么了。。呵呵。。
洗了脸,想说睡醒时红疹应该会自己消了吧!

那夜,辗转难眠,因为不止是脸和头皮,现在连背后也开始痒了。
一直睡睡醒醒到早上六点,去照镜子一看,怎么不会消呀!
没办法咯,就去摇醒我爹和我娘。
吃过早餐后,我娘才带我去看医生。

结果,医生盯着我脸看了很久,说食物过敏应该不是出这样的红疹,但他也不排除是食物过敏啦。。
(所以?到底是怎样嘛?)
拿了药和药膏,就开始我与床的约会了。
我姐笑我说,我特地回家想说一起庆祝父亲节,结果我整天就在家睡觉,哪里都没去。
唉,都怪我那张贪吃的嘴!

无论如何,我觉得上天对我都蛮不错了。
虽然脸上长满红疹,但傍晚搭别人顺风车回槟城时,头发盖不住的部位,红疹都消一点了;而头发盖得住的地方,红疹都还在。
还好还好,这样就不会吓到朋友~

就这样,整个礼拜,一直吃药。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什么,总觉得吃了药,感觉昏昏沉沉地。
于是,每一天,我就是睡醒,吃饱,吃药,睡觉,一直循环。
今天,算是好很多了。

这几天,我娘一直在电话里千叮万嘱,要我自己煮党参水补气。
她认为说是我之前食物中毒,泻得不清不楚,把身体搞得很虚弱了,所以需要补一补。
于是,趁自己还记得,就赶紧煮了这道党参北芪红枣茶,给自己补一补气血。
愿,马年,自己可以顺顺利利,不要再那么多事情了!
材料
党参
北芪
红枣

做法:
  1. 党参切小块;红枣去核。
  2. 全部材料洗净沥干,放入一锅沸水中,煮约半个小时即可倒出当水喝。
  3. 再加适量的水入锅中煮第二次。
Ingredients:
Dangshen
Beiqi
Red dates

Methods:
  1. Cut Dangshen into smaller pieces; Remove the seeds of red dates.
  2. Rinse all the ingredients and place them into a pot of boiling water. Cook for approx. half an hour, pour the water out and serve.
  3. Add some water into the pot again and cook for the second time.

2 comments:

  1. Cat, 要好好照身体喔, get well soon

    ReplyDelete
    Replies
    1. 薇,谢谢你~我一定会好好照顾身体的,因为我已经浪费了很多时间。。呜呜。。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