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 2014

牛油生菜番茄沙拉 Butterhead Tomato Salad

今天就要回家了,但冰箱还剩下一大颗牛油生菜和番茄。
于是,就有了这道牛油生菜番茄沙拉。
每一次做沙拉,我都会用美奶滋。
这次,我就来个不一样的。
我用了蜜-糖渍柠檬的柠檬汁来做dressing,还拿了两片柠檬来增加风味。

原以为不用美奶滋做的沙拉吃起来可能会很单调。
但,这次我只能说误会大了!
爽脆的牛油生菜,多汁的番茄,再配上柠檬的清香及蜜糖和冰糖的甜味,简直就是‘棒’!
我一下子就把一大盒沙拉给消灭掉了,还稍嫌不够喉呢~

这道沙拉真的很清新开胃,而且不会让人有在吃美奶滋时的那种沉重的罪恶感(虽然我一点罪恶感都没有啦。。呵呵。。)
这样的搭配,最适合怕卡路里,怕脂肪,怕罪恶感的人了~

嗯,蜜-糖渍柠檬做得还真是时候。
不但能够让我随时补充维他命C,还可以用来做沙拉dressing。
所以说嘛,家里怎么能够没有一罐蜜-糖渍柠檬看家呢?
呵呵。。

材料:
牛油生菜                  约10片
番茄                            1颗
蜜-糖渍柠檬片        2片
蜜-糖渍柠檬汁        适量

做法:
  1. 牛油生菜洗净后沥干,撕小片;番茄洗净,切丁;柠檬片切丁。
  2. 将全部材料混合均匀后,收入冰箱约30分钟即可。
备注:
请用干净和干燥的汤匙来取出柠檬片和柠檬汁。

Ingredients:
Butterhead                                                         Approx. 10 leaves
Tomato                                                               1 nos
Honey-rock sugar preserved lemon              2 slices
Honey-rock sugar preserved lemon juice     Add to taste

Method:
  1. Rinse butterhead, drain and tear into smaller pieces; rinse tomato and cut into cubes;cut lemon slices into cubes.
  2. Mix all ingredients together and keep in the fridge for approx. 30 minutes. Ready to serve.
Note:
Please use a clean and dry spoon to take the lemon slices and juice from the bott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