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9, 2014

香港(第二天) Hong Kong (Day 2)

昨晚睡了一觉好的,今天一早起床梳洗后,约7.30am就下楼去吃小早餐了。
为什么说是小早餐呢?
因为香港的舅舅说要我们跟其他的舅舅舅母们见个面,约了9am一起喝早茶。
所以,习惯一早吃早餐的爸爸和妈妈要先吃一些东西。

我昨晚已经spot到澳洲牛奶公司了,所以小早餐就在这里解决吧!
澳洲牛奶公司就坐落在金涛酒店对面,很容易就可以找到了。
从远处一看,糟糕了,网友们明明说澳牛7.30am就开始营业了,怎么已经过了7.30am,门还是半关的?
走过去看看,看见里面已经有食客在吃早餐了。
一位老员工还叫我们进去,说已经开始营业了。
呼~开心!

进到里面,侍应安排我们坐下后,我赶快看一看餐牌。
持着昨天快!狠!准!的原则,我点了两份早餐,另加出名的炒蛋多士和一冷一热的蛋白炖鲜奶。
澳牛的炒蛋多士可真是名不虚传!
连我家里那两位嘴巴最刁,很少称赞东西好吃的老爷和少爷都说好吃,甭说对吃没什么特高要求的娘和姐姐咯。。
嘻嘻。。
至于澳牛的另一样招牌,蛋白炖鲜奶,也一样好吃!
无论是冷的或是热的,都很好吃!
吃起来像吃布丁,但带着浓浓的奶味儿和甜味儿。
真的不得不给他们32个赞哟!

至于网友们也极力推荐的牛油方包,我则觉得普通。
软软的方包涂上牛油,就这样而已。
呵呵。。
而茶餐厅的例牌,火腿通粉则不错吃!
汤汁里带一丝奶油的味道,我喜欢!

小插曲:
用餐用至一半时,突然一旁有喧哗声。
原来有一位内地妈妈在众目睽睽下打孩子,结果让隔壁座的一位老先生大声地喝骂。
老先生说,再让他看见她打孩子,他就要报警去了。
老先生还说孩子还那么小,教孩子不是这样子教的。
嗯,或许老先生主张爱的教育吧!
我,不置可否。
澳洲牛奶公司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47-49号地下(佐敦站C2出口) 
电话:00852- 2730 1356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07:00-23:00
周休:不详


吃过小早餐后,我们就搭地铁往黄大仙站出发咯。
从酒店出口,转右手边,走约半分钟,就可以看到佐敦地铁站了。
跟着荃湾线,先坐2站到旺角站。
再从旺角站转乘观塘线,坐5站到黄大仙站下车。
 到了黄大仙站,跟舅舅会合后,就跟着他步行到点心楼去会合其他的舅舅舅母们。
在路上,舅舅指向一个方向,问我们觉得那座山像什么?
那座就是狮子山,因为前端像个狮子头。
你看到了吗?
很快地,我们就来到现崇山商场。
搭电梯,上二楼,就来到我们要到的地方,彩晶轩了。

电梯一打开,就看到港剧里的情节,一堆人坐在门口,等候轮位子。
好可怕哦,真的有那么想吃点心吗?
幸好舅舅,舅母们已经在里面开好桌子,叫好点心等我们了。
呵呵。。
其他人看到我们不用拿号码就可以直接进去,都大大双眼睛望着我们。
小害羞一下~
嘻嘻。。
叉烧包,炸春卷,(忘了什么饺)和菠萝包
各式各样的煲仔饭和鲮鱼粥
肠粉,炸两,萝卜糕和苦瓜饼
鲜竹卷,咸水角,(忘了叫什么,不过很脆很好吃!)和松露烧卖
马来糕,(忘了叫什么)和红豆桂花糕
法式焦糖炖蛋,杨枝金露和双皮炖奶
舅舅和舅母们点了满桌子的点心,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菠萝包,炸两,萝卜糕和杨枝金露。
实在是太好吃了!
不过,其它的也很好吃。
难怪舅舅说,他和舅母天天都会来这里吃点心,风雨不改。。呵呵。。
彩晶轩
地址:黄大仙睦邻街现崇山商场2楼8号铺
电话:00852- 2951 0866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08:00-23:00


在彩晶轩喝过早茶后,舅舅带了我们到赫赫有名的啬色园黄大仙祠走走,看看,拜拜。

在黄大仙祠旁,有一排小档口,卖着各种各样拜拜用的东西。例如,清香等。
我们也在这里买了一些清香,拜拜用。

这就是鼎鼎大名的啬色园黄大仙祠的入口咯!
到了黄大仙庙不久,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毛毛雨。

就这样,原本想说难得到来,想要求支灵签的我,也没心情求了。
可是,我看到还是有很多善信并未被雨水淋湿了他们的心情,还是一样跪在那里,虔诚地求签。
 除了黄大仙殿外,祠内还有‘三圣堂’,供奉着吕祖,观音和关帝;还有盂香亭。
下雨天,我们就拜一拜,插一插香,就离开黄大仙祠了。

在祠内要注意的一点是,由于每天有实在太多的善男信女到祠内烧香,所以有关单位规定每位善信在祠内只点燃清香9支。
可是,我就看到有一些内地游客,不管规定,一手拿着一大把清香拜拜。
结果,被负责人训示时还一脸不爽的样子。
其实也对啦,拜神最重要是心意。
我认为一炷清香真的足以感谢神明对你的庇佑,没必要烧一大把嘛。
要是每一位善信都烧一大把的清香,那有关单位岂不是得准备很多个香炉让他们插香咯?
我想,拥有自私的心的人,不管你烧再大把的清香,神明也不会庇佑你的~

另外,黄大仙祠的开放时间是从早上7时到下午5时30分,所以要参观,要拜拜的朋友们,请注意咯。
要不然,就会好像我前几年去到时,黄大仙祠已经关了。
啬色园黄大仙祠
地址:九龙黄大仙竹园村二号
电话:00852- 2327 8141
开放时间:星期一至日; 07:00-17:30


 离开啬色园后,我们就到舅舅家坐了一阵子,谈一谈天,认识一下我的表姐们。
忍不住还是得提一下,我的表哥表姐们都很杰出!
其中一位还是麻醉科医生,还是修了院士毕业呢!
在香港这个竞争那么大的地方,能够进入大学读书,还进了医学院,再修个院士。。
哇,对我而言,真是神级人马~

下一站,我们来到了位于尖沙咀,香港最大面积的购物中心,海港城。
商场外有个史奴比艺术及生活展览。
虽然我并没有很爱史奴比,但是既然那么巧,那就拍几张照做纪念吧!
看着看着,觉得立体的史奴比也蛮可爱的。
白白胖胖。。呵呵。。
海港城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广东道7-27号
开放时间:星期一至日;10:00-22:00
网址:http://www.harbourcity.com.hk


在史奴比前就是香港地标之一,五支旗杆。
看港剧《爱。回家》,里头的马柔,就是约了一位大学生在这里交还手提电脑了。
嘻嘻~

根据维基百科昔日,五支旗杆所悬挂的旗帜由高至矮分别是:英国国旗,香港旗,九龙仓旗,海港城旗和天星小轮旗。
九七回归之后,五支旗杆所悬挂的旗帜由高至矮已换成:九龙仓旗,海港城旗,九仓电讯旗,香港有线电视旗和天星小轮旗。
直道近来,再次换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九龙仓旗,海港城旗和天星小轮旗。 

往前走,我们就去到天星码头,乘天星小轮,从尖沙咀搭到中环咯。
看到天星小轮柜台后,转右,就是往中环的方向出发。

上楼后,我们先到泰昌饼家买他们出名的旦挞和沙翁。
结果,沙翁售完了,只剩下旦挞,老婆饼和鸡肉派。
我们买了旦挞和老婆饼,就等上船咯~

泰昌饼家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天星码头KP31&32号铺
电话:00852- 8300 8310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08:00-21:00(地铺)
星期一至日;08:00-20:00(1楼)
网址:http://www.taoheung.com.hk/tc/brands/tai_cheong_bakery/index.html


用八达通,打卡入闸,HKD 3.40。

上船后,家人们就开始吃旦挞和老婆饼了。
而我呢,当然是先拍照。。
呵呵。。

拍够了,就轮到我吃咯。
他们家的旦挞实在是好好吃!
挞皮好香,好酥,好粉!
全部人都赞好!
我不是一个很爱吃老婆饼的人,所以对于他们家的老婆饼,我不置可否。

 当我将旦挞吃完时,就抵达中环码头了。
从尖沙咀搭天星小轮到中环,船程并不长,但来到香港,我们不止步行,搭地铁,还搭小轮。
看到的风景也不一样。

从中环码头,我们搭的士到山顶缆车站。
车程也不长,付了HKD 25。
司机将的士停在花园道让我们下车。
我们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山顶缆车站的指示牌了。
有关单位也很贴心,安排了工作人员站在路边指路。

往前一看,怎么天桥底下那么多人在排队。
原来,人龙长到从缆车站排到对面的天桥底下!

虽然昨天已经向钟先生买了套票,我们不需再排队买票,但,还是得排长龙啦。
因为,预先买了套票的人也得跟要买票的人排在同一条队伍。
请没有耐心排队的人做好心理准备,不要到时候一直呱呱叫,影响旁人的心情。
终于排到缆车站那儿了。
但,还没轮到我们上缆车。
总算轮到我们上缆车了。
 沿路可以欣赏到不错的风景。
山顶缆车
地址:香港中环花园道缆车站
电话:00852- 2522 0922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及公共假期;07:00-00:00
网址:http://www.thepeak.com.hk/tc/2_2.asp


到了山顶,就会看到山顶市集。
其实,就是卖纪念品的一排小店铺。

沿着手扶梯,一层一层地上,就可以来到摩天台了。 我家老爷排队排到脚酸了,所以我们没有逛市集,直接就上去凌霄阁摩天台了。

到了摩天台,入口处会有一个香港摩天导览柜台。
 这时候,可以向工作人员借用免费的导览器。
从导览器里的视频,我们可以略了解香港各个地方的一些历史背景。
我认为,这是一项不错的服务。

山顶这里还蛮大风的,好像云顶那样,凉风习习~
香港全景,尽收眼帘!
蓝天白云~
为了拍山顶的夜景而买了摩天台的入门票。
原本想说等到入夜拍山顶的夜景,谁知道我家有人不耐了,所以惟有带着遗憾离开了。
真的很不爽。
下次我一定要自己来,拍个够!
凌霄阁摩天台428
电话:00852- 2849 0668
开放时间:星期一至五;10:00-23:00
星期六至日及公共假期;08:00-23:00
网址:http://www.thepeak.com.hk/tc/5_2_1.asp


我家老爷不想再人挤人,所以不管我们买了双程的缆车票,他还是要选择搭巴士下山。
我们就搭了15号巴士,从山顶下中环地铁站,全程约30分钟。
再从中环地铁站,搭地铁到油麻地站下车,去吃晚餐。

今晚,我们打算去吃香港其中一道地道美食,煲仔饭。
原本跟着我做的功课是要吃‘兴记煲仔饭’,但是从油麻地站出来,我竟然找不到那家。
结果,就到了另一家也是很出名的‘四季煲仔饭’。
座无虚席,好在我们还能坐在一个小角落。
除了点煲仔饭之外,我们还点了鸭蛋蚝饼和咸蛋肉片豆腐汤。
那鸭蛋蚝饼好脆!好好吃!
咸蛋煮汤我还是第一次喝。。呵呵。。
煲仔饭也不错吃,只不过相比之下,我比较喜欢我们这里味道较重的瓦煲鸡饭。
哇咔咔~

吃饱后,一走出门,就看见‘兴记煲仔饭’在对面。
跟家人说我们原本是要吃对面那家的,他们却说,这家比较多人光顾咧。
嗯,真的。
这家座无虚席,而对面那家却只有几桌人在吃。
难道,每一个都像我那样,‘鬼掩眼’,看不到‘兴记煲仔饭’? 
错有错着,还好这家也很好吃。
兴记菜馆
地址:香港九龙油麻地庙街15号(油麻地站C出口,回转,转左)
电话:00852- 2384 3647


过后,姐姐和弟弟说要去女人街走走。
我们从油麻地MTR搭一站,来到旺角站,出E2出口。
一出站,就会看到很热闹的街道,西洋菜街南街。
街头表演。。
看到远处有很多人围观,可惜我长得不高,所以看不到到底在看什么表演。
弟弟说,是一位明星在表演。
蛤?明星?谁谁谁?
那个在《爱。回家》里那三个帮忙顾二手店的其中一个男人,那个年轻那个。
噢。。不懂。。
可是,现在写游记,写着写着,我记起来他是谁了。。
哈哈。。

走了一下,还是看不到女人街,就去问人。
原来,隔条街,就是通菜街,即俗称的‘女人街’了。
香港人也有乐于助人的嘛~
谢谢您哦,那位小姐!
来到了女人街,看到小吃摊子。
买了香港的地道小吃,鸡蛋仔和弟弟的最爱,咖喱鱼旦。
鸡蛋仔很香椰浆味,也很脆口,比起我在台湾吃的好吃多了!
咖喱鱼旦,不用说了吧,当然好吃咯!
龙津美食
地址:香港九龙登打士街43号F6号铺


吃完再走走一下,就搭地铁,从旺角MTR搭两站到佐敦站,回酒店休息咯。

-待续-










2 comments:

  1. 哇~大开眼界,我还没出过国呢!
    好美丽的香港~还有好多美食!

    ReplyDelete
    Replies
    1. 香港除了是个购物天堂之外,它还是一个公认的美食天堂哦~购物我没兴趣,找吃就good啦!嘻嘻。。有机会,你也去大吃特吃呗~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