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3, 2014

黄梨炒饭 Pineapple Fried Rice

上个星期,在外打包晚餐时,看到安娣正在做黄梨炒饭。
在一旁等候时,看着她炒,两下功夫就上碟了,看起来还挺容易的。
大概猜到用的材料后,心里就一直想试煮。

前天去超市时,看到有卖小小颗的黄梨,最适合我家人少少的量了。
于是,也不管自己会不会处理黄梨,决定买下来做黄梨炒饭。
昨晚特地煮了一锅白饭,留着今天当冷饭用。
嘻嘻。。

今天从大学回家,其实已经觉得很累了,在两个交通灯前打了几个瞌睡。
但是,一进家门,一想到又可以煮东西吃了,整个人就精神起来了!
所以我常跟我朋友说,我的power bank就在厨房,一踏进去就fully charged了!
呵呵~

这道黄梨炒饭做起来一点都不难啦。
泰式餐馆会用虾子炒饭,但我家没有虾,所以我用了鸡全腿肉。
容易又好吃。
本来是没有要将黄梨放在碟子上的,因为不好看,但是我用水冲了冲黄梨,所以黄梨底部湿湿的。
不好看也没办法了,我不想多洗一块布,呵呵,那就放吧!

平日的我不吃的葡萄干,但如果不加葡萄干的话,卖相又不太好了。
于是,就不管啦,加吧!

葡萄干加入黄梨炒饭里,甜甜的葡萄干配上酸甜的黄梨,吃起来竟然是我可以接受的味道。
哎哟,葡萄干以后就跟黄梨一起吧!

将黄梨炒饭盛在黄梨里时,感觉好有满足感哦!
终于明白‘端出一盘好骄傲’的感觉是怎样了。。
呵呵。。

材料(3人份):
冷饭                  3 碗

黄梨                   1 个(小个)
大洋葱              1 颗(切丁)
蒜头                  3 瓣(切碎)
鸡全腿肉         1 片(切丁)
杂豆                  1/2 碗
葡萄干              40 g

调味料:
蚝油                 2 tbsp
鱼露                 1 tbsp
黄姜粉            1 tsp

做法:
  1. 黄梨切半后,将果肉挖出来,果肉切丁备用;黄梨留着盛饭用。
  2. 热锅下油,爆香洋葱丁,蒜米,再加入鸡腿肉和杂豆,拌炒片刻。
  3. 加入葡萄干和调味料,拌炒均匀。
  4. 加入冷饭,翻炒至均匀,盛入黄梨,撒上少许葡萄干即可。

Ingredients(3 servings):
Overnight rice            3 bowls

Pineapple                      1 nos (Small size)
Onion                            1 nos(Cut into cubes)
Garlic                            3 cloves(Chopped)
Chicken whole thigh  1 slice(Cut into cubes)
Mixed vege                   1/2 bowl
Raisins                          40 g

Seasonings:
Oyster sauce             2 tbsp
Fish sauce                  1 tbsp
Turmeric powder     1 tsp

Method:
  1. Cut the pineapple into half, dig the flesh out and cut them into cubes. Keep the pineapple to serve the rice later.
  2. Heat a pan with some oil, saute the onion cubes and garlic followed by chicken cubes and mixed vege.
  3. Add in the raisins and seasonings. Stir for a while.
  4. Add in the rice and fry til the rice is mixed evenly with the ingredients. Serve the rice in the pineapple and put some raisins on top to decorat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