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0, 2014

煲仔面 Claypot Noodle Soup

 
这是之前craving for煲仔面时煮的。
每次看到煲仔面,我都会想起我弟弟。
以前小时候,差不多每一个星期天,我爹爹都会带我们一家去一间茶餐室吃早餐。
卖煲仔面的安娣看到我们,就知道她又有生意了。
因为弟弟一定会叫她的煲仔面吃。
久而久之,那时候的我,已经把我弟弟跟煲仔面划上等号了。

不知为何,有一天,那个档口竟然没了。
哦,我弟弟再也吃不到那位安娣的煲仔面了。
卖煲仔面的档口已经很少见了。
就连我来到槟城,也没有见过卖煲仔面的档口呢!

有一天,竟然超想吃煲仔面的。
既然不知道哪里有卖煲仔面,那就自己动手煮吧!
虽然味道并不完全像外头卖的那样,但至少还可以让自己解一解口腹之欲。

伊面的味道融入汤头,再配上自己喜欢的食材,如猪肉丸和辣椒等,我个人觉得好好吃!
我已经用这个方法煮自家的煲仔面很多次了。
每一次我都吃得津津有味~
呵呵。。

这,就是我那没有用煲仔煮的煲仔面~

材料(1人份):
(A)
伊面         1块
猪肉丸    3 颗
肉碎       适量
小白菜    2 片
鸡蛋         1 颗

蒜米        3 瓣 (切碎)
红辣椒   1/2 条(切丝)
蚝油        1/2 tbsp
酱油        1 tbsp
糖            1/2 tbsp
盐            少许
水            适量

做法:
  1. 将所有材料(除了鸡蛋)放入锅子,煮至沸腾。
  2. 当伊面煮至想要的软度后,将鸡蛋敲入锅中,盖上盖子,让其焖煮约1分钟即可。

Ingredients(Single serving):
(A)
Yee Mee             1 pc
Pork balls           3 nos
Minced meat     Some
Bok Choy           2 pcs
Egg                     1 nos

Garlic                  3 cloves (Chopped)
Red chilli           1/2 nos(Shredded)
Oyster sauce      1/2 tbsp
Soy sauce           1 tbsp
Sugar                  1/2 tbsp
Salt                     Some
Water                 Some

Method:
  1. Put all the ingredients (except egg) into a pot and bring them to boiling.
  2. As soon as the yee mee has been cooked to the desired texture, crack an egg into the pot and close the lid. Let it cook for approx. 1 min. Ready to serv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