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 2015

照烧三文鱼配芦笋荞麦面 Teriyaki Salmon with Asparagus and Soba Noodles

每当看到这道面食,脑海中就会浮现着几个月前忙得不可开交的情景。
想当晚,自己一个人在大学里忙着做东西,不知不觉已经晚上八点多了。
望了一望身后,同学们都已经离开去吃晚餐了。
整间房间只剩我一人。
我爹娘的劝告立刻浮现在脑海:‘不要整天在学校做东西做到这样夜,一个人要小心。’

赶忙收拾好东西,就到停车场去取车。
没想到,停车场黑漆漆地,走路也都看不见自己的脚。
平常我总是很man地安抚关心我的家人朋友说,没什么好怕的。
谁知道,原来到了那一刻,我还是会害怕的~
记得当时心里的os是:‘呜呜,我想回家~~~’
回到家其实已经饿扁累垮了。
但是,一想到可以下厨给自己准备一顿好吃的,立刻精神抖擞!
 翻了翻冰箱,不一会儿,一份简易晚餐,《照烧三文鱼配荞麦面》就准备好了~

自从学会自己调制照烧酱,我很常准备照烧餐。
咸甜的照烧酱,配上附有厚厚脂肪的三文鱼,那一餐确实让我回味无穷~
所有的孤独感和疲惫感都烟消云散。
剩下的,是满满的能量,让我继续那未完成的功课。

不知不觉,距离那天已经约三个月了。
庆幸之前忙得焦头烂额地,才能换取今日的轻松自在。
虽然现在还是会忙于课业,但相较于之前,现在的我确实幸福太多了~
我不敢奢求些什么了,只求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自己能够顺利地完成我的学业。
*感恩。加油*
材料(1人份):
三文鱼--1/2 片
芦笋--4 根
荞麦面--1 束
麻油--1 tsp
白芝麻--装饰用

照烧酱:
酱油--1tbsp
味霖--1 tbsp
料理酒--1/2 tbsp
白糖--1/2 tbsp

做法:
  1. 把照烧酱的材料混合均匀,放一旁备用。
  2. 芦笋用热水烫熟后,取出备用。
  3. 根据包装上的指示把荞麦面煮熟,沥干备用。
  4. 热一个平底锅,倒入麻油,放入三文鱼,以中小火煎至双面熟透。
  5. 把照烧酱倒入锅中,让三文鱼稍微吸收酱汁。
  6. 把芦笋和三文鱼放在荞麦面上,再淋上照烧酱,撒上白芝麻即可。


Ingredients(Single serving):
Salmon--1/2 slice
Asparagus--4 pcs
Soba noodles--1 bundle
Sesame oil--1 tsp
White sesame seeds--For deco

Teriyaki sauce:
Soy sauce--1tbsp
Mirin--1 tbsp
Sake--1/2 tbsp
Sugar--1/2 tbsp

Method:
  1. Mix the ingredients for teriyaki sauce together. Set aside.
  2. Blanch the asparagus, remove and set aside.
  3. Cook the soba noodles according to the instructions of the packaging. Drain and set aside.
  4. Heat a pan, pour in the sesame oil and pan fry the salmon over medium low heat til both sides are fully cooked.
  5. Pour the teriyaki sauce into the pan and let it simmer for a while.
  6. Arrange the asparagus and salmon on the soba noodles, pour the teriyaki sauce over and sprinkle with some white sesame seeds. Ready to serv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