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15

马铃薯咖喱配口袋面包 Potato Curry with Pita Bread

昨天从早到下午一直坐在电脑前面做功课。
手指一直在键盘上打呀打,全神贯注得不自觉时间已经到了3点多了。
记得自己买的口袋面包快过期了。
马铃薯也放了一段时间了。
娘亲给的咖喱酱也还有一大罐。
碍于不想花太多时间在厨房,因为想继续写功课。
于是,脑海里浮现的就是简单,快速又保证好吃的《马铃薯咖喱》。
前后只花了约20分钟的准备功夫,再把材料放入焖烧锅里焖煮,我又可以再继续写功课了。
等到功课完成后,就可以享用到美味的《马铃薯咖喱》咯~
咖喱,除了配白饭,面,土司和chapati,口袋面包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盛盘后,拍了照片,传给我娘,谢谢她给我的自制咖喱酱。
话说回头,我自小爱吃我娘煮的咖喱鸡。
总觉得我娘很厉害,连咖喱酱料也会弄。
记得多年前,表姐也说她最爱吃我娘煮的咖喱鸡。
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够像我娘那样厉害~
这次的《马铃薯咖喱》,我还另加了番茄。
没想到,味道更上一层楼!
咖喱辣中带甜,甜中带酸,开胃呢!
大家可以试一试哦!
我一口接一口地吃,很快就把口袋面包给解决了!
好吃!

材料: (1-2人份)
马铃薯--3个(切丁)
洋葱--1个(切碎)
蒜头--5瓣(切碎)
番茄--1颗(切块)
咖喱酱料--2 tbsps
清水--1 碗
盐--少许

做法:
  1. 热锅下油,爆香洋葱和蒜头。
  2. 加入咖喱酱料,继续炒至香。
  3. 把材料盛起,锅内再放少许油,将马铃薯丁煎至香。
  4. 加入番茄块,翻炒均匀。
  5. 把所有材料放入焖烧锅的内锅,再加入适量的水和盐,煮至沸腾后,锁入焖烧锅让其继续焖煮约30分钟即可。
Ingredients: (1-2 servings)
Potato--3 nos(Cubed)
Onion--1 nos(Chopped)
Garlic--5 cloves(Chopped)
Tomato--1 nos(Cut into chunks)
Curry paste--2 tbsps
Water--1 bowl
Salt--Add to taste

Method:
  1. Heat a pan with some oil, sauté the onion and garlic.
  2. Add in the curry paste and continue to sauté til fragrant.
  3. Move the ingredients into a bowl. Add some oil into the pan and pan-fry the potato cubes til fragrant.
  4. Add in tomato cubes and stir-fry for a while.
  5. Put all the ingredients into the inner pot of a thermal cooker, add in the water and some salt, bring it to boil. Then, lock the pot into the thermal cooker and let it cook for another 30 minutes. Ready to serv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