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6, 2015

干煎虾 Pan-fried Prawns

《干煎虾》,是一道充满着我儿时回忆的一道菜。
小时候,最喜欢吃我娘煮的《干煎虾》。
喜欢吮那煎得咸咸香香的虾壳,再把剥了壳的虾拿去沾那咸咸香香的汁,好吃!
小时候,我娘煎给我们吃。
现在长大了,就轮到我煎给我爹娘吃了。
这次的味道并不是小时候的那个味道,因为我多加了HP酱和辣椒。
我娘一直说好吃。
下次再煮,我要试试煮出我娘的味道。
材料:
大虾---220 g
小红葱---2 颗(切碎)
红辣椒---1根(切片)
植物油---2 汤匙

调味料:
蚝油---1 汤匙
酱油---1/2 汤匙
HP酱---1/2 汤匙
清水---1 汤匙
白糖---适量

做法:
  1. 热锅下油,爆香小红葱和红辣椒。
  2. 加入大虾,略煎片刻。
  3. 倒入调味料,煮至汁收干即可。


Ingredients:
Big sized prawns---220 g
Shallot---2 nos(Chopped)
Red chilli---1 pc(Sliced)
Vegetable oil---2 tbsps

Seasoning:
Oyster sauce---1 tbsp
Soy sauce---1/2 tbsp
HP sauce---1/2 tbsp
Water---1 tbsp
Sugar---Add to taste

Method:
  1. Heat a wok with oil, sauté the chopped shallot and red chilli.
  2. Add in the prawns, pan-fry for a while.
  3. Pour in the seasoning, cook til the gravy has thickened. Dish out and ready to serve.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