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2, 2015

菊花茶 Chrysanthemum Tea


弟弟自开始工作以后,平均每天工作加班至凌晨。
他天天熬夜,搞到常上火,搞得颈项僵硬,不能动。
连平常主张严苛管教,要我们去外面撞壁才能学到东西的爹,也忍不住心疼了。

他从知道弟弟第一个礼拜上班就要天天熬夜加班后,就一而再,再而三地交代我要跟弟弟说,这样的工作,不做也罢。

“跟弟弟讲,不要做了,去找另外一份工,这份工不能做的。这几天的薪水不拿也没关系!”

“哪里有老板酱子的,要员工一直帮他做工做通宵。我怕那间公司不知道是不是有做不正当的生意。哪里有一间firm是做工做到半夜的。”

“这份工什么工来的,不用休息的,天天做到三更半夜!拿你一点钱,做工做到这样,身体坏了,连医药费都不够给!”

上两个礼拜回家时,帮弟弟拔罐,他说舒服一些了。
我爹就说,让他把整套拔罐器带回吉隆坡用。
平常看我爹对弟弟管教甚严,现在弟弟大学毕业出来,遇到这样的一份工作,他对弟弟的爱顿显无遗。
呵呵。。
除了父母,身为姐姐的我们,当然也得尽我们的能力好好地照顾弟弟咯。
想说今天会见到弟弟,就给他煲一些凉水让他下火。
昨晚姐姐还交待我说一定要记得煲,因为弟弟的状况不好。
唉,我自己也不能叫弟弟少加班,因为我自己也常加班。
最近,一直被家人和同事们‘教训’,要我不要为了工作而忽略了自己的健康,因为当人上了年纪,就会知道滋味了。
希望弟弟顺顺利利熬过这3个月,然后。。。去找一份工作时间正常一些的工作!
开始工作后所领悟到的一件事就是,虽说有责任感是一件好事,但太有责任感就不见得是一件好事了。
我告诉自己,工作之余,也要有我自己的人生。
我要有工作,但我更要有家人。
社会新鲜人,加油!
材料:
干菊花--3/4 碗
清水--3 litre
石峰糖--适量

做法:
  1. 把菊花洗净后,加入清水,煮至沸腾。
  2. 把锅子锁入焖烧锅,让其自行焖煮约一小时。
  3. 加入适量的石峰糖,搅拌至溶化即可。
备注: 
  1. 白糖性热,最好使用冰糖或石峰糖,菊花茶才不会失去其清热的作用。
  2. 可以将菊花用筛子隔开再喝。

Ingredients:
Dried chrysanthemum--3/4 bowl
Water--3 litres
Honey rock sugar--Add to taste

Method:
  1. Rinse the dried chrysanthemum, add in the water and bring it to boil.
  2. Lock the pot into the thermal cooker insulator and let it cook for approx. 1 hour.
  3. Add in some rock sugar to taste, stir til it has fully dissolved. Ready to serve.
Remark: 
  1. White sugar is heaty. Hence, it is advisable to use rock sugar or honey rock sugar in this recipe so that the chrysanthemum tea will not lose its cooling effect.
  2. Can use a strainer to separate the chrysanthemum before serv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